千江水色

冰原(终)

好多年前写给基友看的故事,写在斩魄刀异闻录之前,所以设定上是有出入的

在贴吧上用别的ID发过

流水账文笔,所以我果然还是喜欢看别人的文ORZ

露琪亚中心,袖白雪视角,略略的有一点点千袖(让我不要脸的打个TAG)

流水账流水账流水账


距离那天,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是一副百废俱兴欣欣向荣的景象啊呸。

四番队还是非常的拥挤,大多都是一堆十一番队队员作威作福中。

露琪亚本来就没有什么伤,被取出崩玉后也被证明魂魄无碍,只不过是因为高强度的灵压压迫后的虚脱罢了,休息两天就活蹦乱跳,只不过因为兄长的强制命令继续待在四番队。

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她也很少待在病房。大部分时候四处乱窜,有时到朽木白哉的病房里坐着, 虽然这是极少数的时候。就算是去了,两个人也都是一言不发,气氛相当僵硬。

不知道如何相处。关于这点,似乎两个人都很苦恼。

自从那个时候开始,自朽木白哉对露琪亚说了那个秘密开始。

“那个冬天,我的妻子绯真去世了……”

妻妹吗?

知道了那一切后,露琪亚并没有觉得轻松,反而是更喘不过起来。这么多年一直受到庇护,在贵族府邸里得以安全生长,得到了独一无二的家人。这份恩情,不知如何报答。

所以……

果然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啊。露琪亚坐在朽木白哉的床边,低头研究手掌上的纹路。啊啊啊气氛好压抑啊。终于,朽木白哉一合手里的书,“露琪亚,对不起。”

“哎?”突然听到,她愣了一下,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

“这么多年,让你一个人。”

“不,兄长大人,这么多年,非常感谢您的照顾。我的任性给您添了不少麻烦,非常抱歉。”又陷入了道歉和感谢的循环。

……又陷入了相对无言的状态。

最后,朽木白哉似乎是叹了口气,“去吧。”

 

走在四番队外的道路上,四周是来去急匆匆的人群,露琪亚相当悠闲地慢慢行走,“白袖。”她轻声呼唤。

“白袖,我知道你很强大,因为我本身的缘故,限制了你的力量,非常抱歉。”

“你要道歉到什么时候。要是没有你,妾身连影响这边的世界都做不到。是妾身承了你的情。要说一声感谢。既然这样,就算是两边抵消。”白袖停留在她的身边,带着妩媚笑意回答,“还有,妾身很抱歉,你呼唤妾身的时候,妾身违背了誓言。”怎么听都是相当自责的话。

“不必在意。”露琪亚回答,“就当是你欠我好了。”

这个家伙……

没心没肺神经大条又不坦率,有的时候又过于细腻小心,想得太多,总是一个人背着沉重的包袱和责任,笑得再怎么开心眼里都有阴郁的暗色。经常是遍体鳞伤的,但依然咬紧牙关手握刀刃。

倘若可以的话,妾身希望你能放下那些责任,做一个幸福普通的小姑娘。那是最好不过的事了。

但那么顽固和死脑筋的你,是一定会拒绝的。

正因为是这样的你,妾身才会承认。

 

 

 

名为黑崎一护的橘子头少年上蹿下跳地四处寻找朽木露琪亚,久寻未果,居然找上了朽木白哉和阿散井恋次。而后大摇大摆地跑掉了。

他直呼朽木白哉的名字,仿佛那一场架没有打过,樱花散落对他也毫无影响。

不知应该说是神经大条还是健忘。

 

她踏上志波家门前的土地时,心里充满了忐忑与不安。想得太多也算是她的特点之一,“非常抱歉,对我杀死了海燕殿下这件事。”她伏在地上,行了大礼。

那个时候,名为朽木露琪亚的姑娘到底在想些什么呢?志波海燕的死留给她的是无尽的思念、悔恨和无法开解的痛苦。妾身真是很想知道。手刃憧憬之人的你,要怎样面对他的家人,怎样看待自己,怎样悔过呢? 

“我原谅你了。”志波空鹤相当豪放地摸着自己的后脑勺,这么回答,她转过身去,让人无法看见她的表情,“浮竹队长告诉我过我真相,所以我早就决定,只要你道歉,我就原谅你。”

这么容易就得到了原谅,完全出乎她的意料。“非常抱歉……”再三的道歉,反而得到了迎面一拳,呆呆地捏着流着血的鼻子。那个表情,现在想起来,白袖依然忍俊不禁。

“不要道歉了!”

“是、是!对不起……不,谢谢。”

果然要豪放一点才能镇得住这姑娘啊。志波海燕也好,志波空鹤也好,果然要足够奔放啊。

橘子头少年适时登场。

“留下来吃晚饭吧。”

“不……不,不是,谢谢。”

果然非常的相似,这个橘子头和露琪亚,连被打了一拳的表情、反应都一模一样。

 

就连离开时的纠结也令人无语凝噎。理所当然地以为露琪亚会跟着一切走,理所当然地认为两个人会在一起。所以在得到“我要留下来,留在尸魂界”的回答时不知所措了。

“再见了……露琪亚”

“……啊。谢谢你,一护。”

“这应该是我说的吧。谢谢你,露琪亚。多亏你了,这场雨总算要停了。”

尸魂界是朽木露琪亚的家,这一点不会改变。

“后悔吗?留下来。”

“怎么会。”露琪亚笑得释然又狡黠,是她熟悉的表情。

 

湖边——

“虽然妾身不想掩饰,但是还是得说,妾身目前的实力尚且不及全盛的百分之一,但即使是这样的妾身……”她上前两步,蓦地一甩长袖。一时间风雪暴起,湖上怒涛翻腾,冲天而起。她的笑容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眉间的凛冽和如同刀锋般的锐利,风雪旋转,凝成一只纯白的鸟,高声鸣叫,夹着冰从湖上掠过,所过之处,水幕都凝成了连绵冰峰,最后拍着翅膀冲天而起,寒烈之气冻结了整个湖面。

凝视了湖面片刻,白袖掩住唇笑了。“亏得这湖小,妾身才能做到这种程度。不过看似声势浩大,实际上威力并不强。真是不如当年了呐。”

丝毫不顾发出“喀喀喀”声连下巴都要落下来的露琪亚。

“不过,露琪亚你是不可能做到这程度的。毕竟你并不是妾身,始解可是无法直接操纵冰雪的,”白袖微微低头弯腰,挑起了露琪亚的下巴,笑得妖娆又甜蜜,“妾身的力量,你已经看到了。下次再放弃妾身,妾身可不会轻易地放过你哟,露琪亚酱。”

“哈、哈,不会再有下一次的,一定。”

“那么妾身再相信你一次。露琪亚,可要好——好——练习喔。”

“我……我会努力的。”那一头冷汗让白袖心情大好。

 

她静心凝神挥动刀刃的样子,真是久违了。

对了,她曾经是怎么说的来着?

 

“我并非为死才拔刀,乃是为了生。”

 

恍惚又看见她当年的模样,与如今的坚定重叠。

 

冰原终于碎裂,化作了柔软纯白的雪。

而妾身,亲眼看着她困于冰原之上,一日日地挣脱,终于长成了无畏的模样。

 

END


评论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