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水色

不得长生(三)

写给姬友的故事,受到清蒸鱼大大影响,流水账见谅

 


 


 

(三)

 

虽然不屑一顾,红茶此人还是又绕了回去,恭恭敬敬地替羲和上了一炷香。呸,晦气。

 

虽然之前的她是不信神的,但是经历了这一切,不信神的人是白痴。

 

迷信一点是可以理解的吧,大概。

 

 

 

晃晃悠悠地向北天门去。

 

一身暗红长宫装,行走起来还真有点遗世独立,飘然出尘的意思。低眉敛袖,红茶轻轻舒气,长袖沾了沾额角,从袖口露出纤细苍白的手指,指节发青。

 

她揉着额角,

 

这到底都是什么破事。

 

一路上碰到无数小仙,无论认不认得一律上前搭话。千篇一律张口就是“祝灵君平安归来”,倘若是长辈还会作忧虑状“红茶,你……”,一个个都担心她因为心慈手软丧命。

 

到底是哪个家伙四处传播消息!

 

在得到消息来自东君后,红茶乖乖闭上了渴望问候他高堂的嘴。开玩笑,没听过哪个神会庇护对自己不敬的人,仙也一视同仁。

 

说起荒凉至极,北天门诚不多让。虽然是任务执行人员必经场所,但一向只有守卫小猫三两只。除了一些小仙上仙临时接到任务书飞奔而出,就再没有什么人来了。

 

墓地,自然是没人来。仙舍弃了凡胎,重新修成了身体,完全由天地精华所组成,“识”消失,身体就会消失。墓里摆的只是兵器,供人凭吊。东方神界一向战争频繁,没多少仙可以撑过多次大战。可以想见,红茶的未来,九成九是化为万物的结果。

 

拐过弯,再走几步,就有一个群青色长衣的人,不得不说,颇为惊讶。她悠哉游哉地踱步,抬头挺胸从人影旁边走过。

 

“茶姬。”

 

看来是没有办法装没看见啊。她毫无愧疚地叹口气,慢慢吞吞转身,一脸好像刚发现对方的惊讶表情。“啊呀呀,这不是沧澜大人,小仙尚有事务缠身,先行告退。”白虎神君和妻子游山玩水去了,沧澜又不出门,哪个告诉他的?

 

虽然这么想,她的脑子里已经出现了没骨头一样靠在床沿边的花神一边哈哈大笑一边喝酒的场景。不由得一阵气闷。

 

沧澜脸黑了一半,平平淡淡地说:“你没有再看过任务书。”。

 

红茶理所当然地点头,那种东西一点意义也没有。

 

于是他的脸全黑了。

 

“我们是搭档。” 

 

“暂时的。”沧澜又补了半句。

 

原来是大喘气……红茶翻白眼,差点背过气去。难怪但凡是女仙,都红着脸细声细气地加一句“沧澜殿下……”

 

原——来——如——此——

 

 

 

天使长握住胸前的十字架,喃喃地祈祷。这简直是一场噩梦。奉命率领小队精英暗中探查东方神界,这是长期任务,结束的归途上杀出了两个恶魔。

 

只一瞬间,一名银甲天使从空中落下,一名身负重伤,血迹斑斑。

 

“这就是天使?”红衣少女,一刀斜斜架住长枪,以左脚为轴,回旋一踢,狠狠将银甲天使踹了出去,骨头折断声清晰可辨。“这分明是鸟人,翼族漂亮多了。”

 

沧澜单手画弧,凌厉的风刃逼退了一只抢到身前的银甲天使。

 

且不说默契这种虚无的东西是否存在,红茶从沧澜侧身让出的空隙中狠狠掷出折断的刀刃,正中胸口。

 

两人都是一如既往镇定的面无表情。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碰上为数近十的小精英部队,修行五百年以下数目低于五的小仙基本绕道走。

 

何况红茶今年堪堪250。

 

趁其不备干掉了两只,接下来可真是前景堪忧。看着一队鸟人戒备森严的样子,红茶温吞地眨了眨眼,长刀一挥,甩去上面的残血,阴森森地磨牙。“这真是一个好的练手机会。”

 

对方阵营各色光芒连闪。沧澜冰冷抬手,旋风赫然在掌上成型:“只要统统干掉就行了。犯我天朝六界者,诛,一个不留。”

 

 

 

将刀从最后一个银甲天使的心脏处拔出,喘着气收刀回鞘。她左手的衣袖短了半截,露出数道抓痕,肩膀上多了一道伤痕衣,摆撕到了小腿,发绳不知所踪。

 

回头去看沧澜,她的脸上多出了怎么也掩饰不住的“黄鼠狼偷鸡”的狡猾笑意,带着看好戏的意味。

 

沧澜板着脸站在近处,脸颊上有一道血痕,束冠歪斜在一边,淡青色衣服上一块一块沾了血,黑糊糊地粘成一团,完全不复冷淡贵公子的形象。

 

“狼狈”二字足矣。

 

“咳。”被这样盯着看,沧澜板着一张脸,耳根却微红,假咳一声,“先找个地方休整一下。”向地面落去。

 

实为难得啊难得。

 

 

 

随便找了一个隐蔽的水泉,清理一下,换了衣服,顿时清爽不少。红茶拧着湿漉漉的头发,慢悠悠地沿着池边走,然后停住。

 

大眼瞪小眼数分钟,并努力忽视对方的衣衫不整后。红茶低头行礼:“沧澜大人,打扰了,告退。”而后,逃之夭夭。

 

留下找骂,不是白痴就是傻子。不好意思,姑娘我正好一个也不是。

 

用一串“沧澜大人是心胸开阔品质高尚宽厚温和总之一等一的大好人绝对不会为难一个无意触怒大人的小小善良仙女”诸如此类不带标点的话堵了对方的嘴。很好,她拍拍手为彼此的长期互助和平共处的伟大友谊欢呼一声,为这次任务画上了圆满句号。

 

两个新一代备受瞩目的年轻人从这次实战中得到教训吸取经验,决定进行反省回炉重造,重新充电迎接下一次挑战。当然这是对外说法。

 

实际很明白,被实战打击到了。很好,她悟了。

 

然后,她疯了。

 

虽然很可惜,但事实上,这确实是这两人第一次,最后一次,也是唯一仅有的一次共同出击。

 

真是可歌可泣,可悲可叹。

 

呜呼哀哉。

 

 

 

修养了一段时间,红茶包袱款款出发了。

 

或者准确地说,是接到谜样的就职通知后,突然间斗志昂扬收拾东西消失了。

 

每次失踪数月后,又会突然出现在家中,呆上三两天再次不知所踪。询问之下,得到了答案。

 

“我加入了以闲凉仙为首的司法部,暂行执法部责任。”出了名的高危低生存率工作,而整整十年,她始终游刃有余。虽然面无表情,但实际上对于这样的战绩,尾巴都翘到天上去了。

 

但是俗话说的好,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的。

 

情报出错,敌方力量远远比想象的强大。所以说,血族真是令人讨厌的生物。

 

在确认转身未离开的刹那,喉咙就会被獠牙穿透后,她如此喃喃自语,眉梢不动,凶光却在眼中闪动。

 

“东方天朝六界之地,请自行离开,小仙将放弃追击。”冒出来的却是劝退的话语。血族是黑夜的眷属。在星光满天时,正面与对方起冲突,以少打多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尤其在对方形式明显优于自身的情况下。真真是不划算,她已经在心中比划着回去要向情报部门投诉时争取多少赔偿了。

 

“如果我们不离开呢?”金发美女妖艳的笑了起来。

 

红茶抬手拢袖,“我以为你们没有对付我的理由。”

 

对面的银发男子踏出一步,斜握手中重剑,“奉我主夜之魔女之命,前来讨伐深红的莉莉丝。”

 

夜之魔女莉莉丝,血族之母。

 

实力强大而位高权重的人通常都有些怪癖。说话玄而又玄,神神道道,见天帝;热衷于做媒,见天后;倚老卖老,调戏小辈,见月老;又比如重视自身名号。

 

明显,血族之母是最后一种。近年来,红茶斩杀了无数潜进天朝六界的天使却未曾与血族产生过冲突,西方天堂对她恨得牙痒痒,明着无法发通缉令,私底下却扣上了深红的莉莉丝的名号。要她说,完全没有“行魅茶姬”来得好听,却惹怒了原版的莉莉丝。

 

她右脚向前迈了一步,身体微微前倾,将重心下移。看来,夜之魔女已经为她判罪,那么……

 

“干嘛和她说这么多,只要杀了她不就……”金发男子不耐烦地插嘴,声音被截断在瞬间欺近的红茶冷淡如月色的眼睛中。

 

难以置信的突然发难。

 

“罗里吧嗦地吵死了,要打就上,不打就走。唔,真是了不起的堪比蟑螂的生命力。”贯穿对方胸口的漆黑刀刃上燃起了苍白色火焰,她慢慢抽刀,刀刃和骨骼摩擦发出令人牙缝发酸的声音,然后退出数米远,身形飘摇难以捉摸。她木着脸吐槽,一点也没有占了上风的喜悦。只是细细看手里的刀,白色火焰吞吐不定,寒气四散,裂痕宛然。

 

金发血族在哀号声中化为灰烬。

 

哪怕是再生能力强如血族,也无法在心脏被虚无覆盖后依然存活。


“你!”

 

红茶沉静的举刀,与眉相平,“犯我天朝者,虽远必诛。”

 

尽敌斩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