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水色

不得长生(1)

写给姬友看的故事,受到JJ的清蒸鱼大大影响,依然流水账文风,请见谅





当多年之后,有仙子艳羡说:“红茶灵君,你与沧澜殿下真亲近。”红茶只能顶着一张写满高深莫测的脸点头,仰头看天。一如既往地淡定却在心中默默叹气。

孽缘啊。

 

(一)

起源是两家长辈各自带着孩子吃饱喝足压马路,正巧路遇。

向来交好的两方家长笑呵呵地停下来聊了几句,现场充满了“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气氛。一方的家长突然来了兴致,“沧澜,来,和小红茶打声招呼。”

对方还没说话,一直眼观鼻鼻观心的红茶一抬头,正巧对上了一双碧色眼睛。嘴一张:“猫妖。”

这下坏了。对面人一僵,冷碧色愈发的盈盈慑人。

“原来是蛇……”红茶迅速修正,言辞不可谓不懊悔,态度不可谓不恳切。

听者愈僵。

“嗬嗬嗬。”花神大笑三声,拎起红茶,跑了。

 

再见面是百年年一度的上仙考核表彰兼蟠桃宴实为相亲宴上。白衣妖娆的花神领着红衣的女娃子晃晃悠悠踩进大殿。

不同于花神的随意,红茶规规矩矩地敛袖屈膝,端端正正行了一礼。脸上挂着呆板的笑容……

沧澜颇为纳闷,虽然花神的风流韵事广为流传,但花神之女红茶可是有名的面无表情。

可也只是纳闷。

但是……

看着那个笑容,背上阴风阵阵。

花神,六界第一美人,花界统领,第三正神,首屈一指的战将,诸如此类称号在六界传开时,一同广为人知的还有风流无情。

她带回了一个孩子,这件事如此轰动,六界哗然。一代花姬,未来的二代花神,即使身份成迷,想必也和花神有牵扯不清的关系。

沧澜的娘亲与花神私交甚笃,也去见过那个孩子。

“是个女娃,还没你大,看来吃了不少苦,是个难得的明白人。”娘亲这么说,一边上上下下打量自己儿子,“大概是‘无’,那眼睛漂亮的紧。”

沧澜眉目不动,“再怎么看,我也成不了女娃子。”比他小是正常的,再怎么说他也已经一百一十岁。

娘亲一脸失望和向往,最后补了一句,“花神也当真把她当成女儿养了。”

也仅此。但花姬红茶的消息还是漫天飞,陆陆续续听到。端正严肃,冷淡自持。

即使是没来往,新一辈的仙中,隐隐有了二人领先的势头。

 

“来来,小红茶,今个儿是为什么这么开心。”羲和兴致盎然地问。她一开口,自然引起了众人注意。

如果忽略呆板,她那一张笑脸还是相当的漂亮讨喜,可惜笑容还是木然单板毫无感情:“花神大人说,不笑就没糖吃。”

红茶其人,大抵……沧澜想,就是如此吧……

 

宴会结束后——

花神和白虎两家都被留了下来,正经事说完,羲和一拍手,“沧澜和小红茶不熟吧。小孩子的友情都是打出来的。不如你们来一场吧。”当机立断,当断则断,各自退后空出一块地。沧澜冷了一张脸,尤其是对手在“不打没糖吃”的威逼下不情不愿地走到对面时。

这些家伙当是看耍猴呐。

红茶木着一张脸,反手伸入袖里,慢慢拔出刀,刀鞘与刀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

人还没刀高。

沧澜平平抬手,翠绿色的光从掌心跳跃而起。有刀对空手,明显不划算。

“沧澜大人,上次颇有冒犯。”红茶轻行一礼。沧澜点头示意不必在意。红茶倒是接着说:“请您原谅。但我……”

毫无征兆消失。

金石交击“锵”的一声响起。红茶双手握刀,自右下向左上撩起,刀锋划过沧澜眉前突然出现的浅碧色光环,缓了一下,借着这一顿,沧澜急退三米。“可是不会留情的。”

 

“你家的娃真没有公平决斗精神。”沧澜他娘坐在椅上,品着茶,一派休闲。说归说,她倒赞赏得很。君子之风什么到战场上就是空的。刀子拥有优先通行权,谁挡路谁倒霉。

“好说好说。”花神翘起二郎腿,颇有闲情地嗑瓜子,“这孩子懒惰狡猾,打起架来不含糊,只可惜阴损招数太多,不够光明磊落。”这分明是赞赏的语气,可惜个鬼。光明磊落几毛钱一斤?

白虎神君边看边点头:“大丈夫行事当不拘小节,算得了什么。” 他看着红茶一刀平平斩下,“速度姿势都不错,难得有女娃子用刀不和耍戏似的。”

末了还补一句“这两孩子挺有默契。”

其他人也看出来了。

天帝一扶额:“刀刀走偏,分明放水。”

白虎手一抖:“招式无力,一味避让。”

沧澜的娘笑了,柔和婉约不减当年,“小辈看对眼,真是不容易。咱们也该帮点忙。”

花神多有犹豫。

羲和凑上一脚:“这主意好,成了,红茶不会管着你喝酒,不成,就当是配合配合,为下一次撮合做准备。”天帝持着“老婆说的都要坚持”八字方针大旗附和。花神一点头,算是过了。

白虎神君僵硬如石像,他倒是不赞成,小辈的感情归他们自己,但一声“夫君……”就毫不犹豫丢盔弃甲。他同情地看了打斗中的两个孩童,自求多福吧。

远处二人打了个寒颤。

就这么被卖了。


评论

热度(1)